▲羽凡努力打拼,終於達成買房心願。
▲羽凡努力打拼,終於達成買房心願。

文/Linda 圖/Linda、羽凡 IG

前網紅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團員鄭羽凡(亞亞)北上打拼,曾住過相當恐怖的頂加、地下室,讓她下定決心要擁有自己的房子。去年6月,羽凡終於以1600萬買下足以稱為小豪宅的第一間房,地點還是在超級蛋黃區的大安區,也讓人相當佩服她的毅力。

北上打拼超節儉 頂加、地下室都住過

羽凡曾住過頂加迷你小套房、充滿煙味的地下室、隔間雅房,除了沒有管理員代收包裹、私密衣物無法晾在公用區,甚至還有鄰居半夜傳簡訊問她「一直聽妳咳嗽,還好嗎?」她也遇過頂加遭檢舉,房東要求一週內搬走…種種經歷讓羽凡相當沒有安全感,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想再有流浪的感覺」。

▲羽凡曾住過頂加、地下室,大嘆不想再流浪,立志買房。
▲羽凡曾住過頂加、地下室,大嘆不想再流浪,立志買房。

花了半年找房,羽凡發現松山區許多物件坪數大、總價高;中山區較偏酒店式套房,至於大安區屋齡較老,若要入手恐怕得再花個7位數的翻修和裝潢費用。羽凡說:「我發現要和房仲關係好一點,可以提早知道一些特殊物件,像是屋主急著想要脫手的。」

買房過程太曲折 竟靠「資金凍結」才入手

「一開始鎖定中山、松山、大安和信義區,都是我的生活圈,也是比較市中心的區域。」平時自行開車的羽凡表示,為了工作方便,一開始就委託房仲好友只在黃金地段尋找合適物件。

▲含車位、公設共18坪,但因挑高4.2公尺、格局規劃佳,空間顯得相當大。
▲含車位、公設共18坪,但因挑高4.2公尺、格局規劃佳,空間顯得相當大。

好不容易在大安區看見一間羽凡中意的物件,屋主長年住在美國,去年疫情嚴峻期間特地回台,就是為了要賣房,而且已經買好來回機票,打定主意在1個月內賣掉房子。羽凡說:「我是第二組,但第一組就已經下了斡旋金。」即便如此羽凡還是看了房,發現房子狀況良好,才知道屋主買房原是為了自住,但空了15年都沒入住、也沒租人,所以裝潢、家電都還很新。

「走進房子第一眼就覺得很溫馨,裝潢也是我喜歡的風格,空間設計、收納都很棒,家電全部都有,採光好、有陽台,我一看就很喜歡,就連門牌號碼我都喜歡;其實出租也可以租到3萬多,但卻一直都空著,屋主家境好像也不錯。」但是第一組下斡旋的客人是銀行高階主管,對方女友相當喜歡這間房,要等他放棄,羽凡才有機會。

▲頂樓有洗衣房、健身房、烤肉區,還能見到台北101。
▲頂樓有洗衣房、健身房、烤肉區,還能見到台北101。

沒想到,半個月後房仲告知羽凡,第一組客人是銀行高階經理,因為涉及洗錢導致資產被凍結,「房仲告訴我他們談定的價格,建議我喜歡的話直接出,不要再跟屋主討價還價、花時間周旋,而且其實價格已經比市價低很多了。」羽凡說,自己一聽就決定馬上補位。

不過,羽凡住在雲林的父母沒看過房子、擔心她受騙上當,她只能一直拜託父母相信她的選擇,「晚上8點他們解約,我就買到這間房子了!」她表示當時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相當幸運,而且真的一卡皮箱就入住,諸如冷氣、冰箱、微波爐等家電都有,自己只花小錢買了沙發、茶几和電視,加上廠商贊助的床墊。

稀有挑高4.2米 轉手現賺7位數

查詢實價登錄,鄰近物件單價為116萬,不過羽凡是以不到100萬的價格入手,權狀含車位約18坪,屋齡僅15年,在大安區也算是相當稀有的挑高4.2米住商大樓。

▲羽凡覺得買到這間房真的很有緣份。
▲羽凡覺得買到這間房真的很有緣份。

羽凡投資的餐酒館離新家超近,過個馬路就到,也讓她覺得超方便,「一開始還以為買不到,所以覺得真的都是緣份。」她以低於市價的總價購入,若現在脫手的話現賺數百萬,再加上通膨,就連當初擔心的父母北上看房之後,都覺得相當滿意,父母支持她買房,也讓她相當感動。

「當然我也希望能有豪華的大房子,但我真的買不起,而且這一間我自己住剛剛好。」羽凡說,若日後交了男友要另外住,這間要出租也很好

▲大樓管理嚴謹有條、相當有質感,連公用走道都有空調。
▲大樓管理嚴謹有條、相當有質感,連公用走道都有空調。

小空間大容量 羽凡超滿意

羽凡將客廳旁的房間作用工作室使用,家人北上時也能當作孝親房,雖然凸了一塊畸零空間,但卻能剛好塞進一張桌子,且午前陽光直射、下午還有自然光照進,讓她邊工作、邊喝咖啡,非常享受。她說:「待在家裡的時間更多,朋友也很愛來,附近又有夜市,很多朋友逛完就打電話給我,買了東西來我家吃、耍廢,有次還超過10個人來我家玩。」

▲羽凡喜歡空間能「公私分明」,所以其中一房改為工作室。
▲羽凡喜歡空間能「公私分明」,所以其中一房改為工作室。

身為YouTuber,羽凡的行頭自然較多,前屋主規劃了一間容量超大的衣帽間,雖然高度無法讓人站立,但卻能塞下她的衣物,讓她超滿意。依照現行法規,已經不會再有挑高4.2米的物件,所以即使是夾層,卻一點也沒有3.6米的壓迫感,就算在臥室也能站直,而且兩層樓都有衛浴,年邁的寵物不用特地上下樓梯,樓上衣帽間不會有狗毛,友人造訪也不需要上樓使用衛浴,能保有自己的隱私。

▲樓上是主臥室,雖是樓中樓,但站直也不會有壓迫感。
▲樓上是主臥室,雖是樓中樓,但站直也不會有壓迫感。

羽凡笑稱自己一進房間、一到客廳就想躺下,只有在工作室才會好好的處理工作,所以這個空間對她來說相當重要,羽凡說:「以前住套房時,每天都在床上,電腦打著打著就睡著了,根本無法認真工作。工作的區塊,我需要分清楚。」

▲羽凡現在經常開伙,享受一個人的自在時光。
▲羽凡現在經常開伙,享受一個人的自在時光。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羽凡現在有了一個小廚房,自己也經常下廚,她很慶幸配的是瓦斯爐,讓她可以大火快炒,「但很少PO做菜的照片,以免大家都來我家吃飯,會太忙,哈哈!」

工作超拼、不買包 羽凡讚買房是最安全投資

羽凡認為自己的工作能快速吸收新知識,雖然去年累翻,但也學了不少東西,對於時下流行的NFT投資,她直言自己速度太慢,但至少房產是很安全的投資。「其他的投資如果不夠瞭解,都會有風險,像買股票就要一直研究,但房產就算不是很懂,但至少不容易虧。」

▲羽房努力賺錢、存錢,買房故事相當勵志。
▲羽房努力賺錢、存錢,買房故事相當勵志。

32歲就在大安區買房,揹上每月4萬元的房貸,羽凡也是鼓起勇氣才出手的,「我真的很拼,1個月月如果有2天沒工作,就會覺得慌!」她坦承自己處女座的個性真的很拼,去年度沒有經紀人,還曾自律神經失調,無法好好睡覺,「現在的公司知道我有房貸壓力,也盡量幫我多找工作。」

晉升有殼一族,羽凡自己也很感動,她的買房史也是一件相當勵志的故事,「我就只想要買房、想要有自己的家,什麼奢侈品也不買,一直認真的存錢,我在台北過得好,老家的爸媽才會安心。現在雖然有30年的房貸,希望可以提早繳完。」

雖然很多年輕人口中喊著買不起房,但平時吃喝玩樂也是樣樣都捨得花錢,羽凡說:「很多家裡有台北房子的人,人生已經贏在起跑點,也有很多人喜歡及時行樂,會分期買名牌包,但不會存錢。」羽凡養成精打細算的個性,參考網路購物平台、到IKEA挑選,例如客廳的沙發是IKEA出清品,才花了4千多元。

▲羽凡買房後生活也跟著改變,有很多時間上花藝課、學習各種運動。
▲羽凡買房後生活也跟著改變,有很多時間上花藝課、學習各種運動。

羽凡買房的目標達成,工作、生活都更加順利,還簽了新的經紀公司,讓她省心很多,「很多事都交給公司做,我都變懶了,哈哈!」以前的她必須自己對廠商,心情經常不好,整個人狀態也不好,「但我現在可以吃飽、睡好,有時間追劇、敷臉,把自己顧好,很多時間在跟自己相處。」

多了很多「Me Time」之後,羽凡開始花時間在興趣上,不僅順利考上潛水執照、上滑雪課、和朋友一起插花,「可以說在買房之後,人生走向另一個方向,開始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房貸還是讓我緊張,但當作強迫儲蓄,我很開心。」

 

名人小檔案:

鄭羽凡,歌手、藝人。台灣威士忌品牌「虎尾釀」千金,經營自媒體多年,2021年底簽約「千巡影世」成為話題女神鄭家純的師妹,目前除主持網路節目「鄉民萬歲」,2022年也將有單曲發行計畫。

arrow
arrow

    專用垃圾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