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大不易!一名男工程師上網哀訴已論及婚嫁的女友想住在北市,在得知他存款僅約400萬時驚呼「蛤!你存款沒有1000萬唷」?讓他聽了好受傷,詢問網友該怎麼委婉向女友說要一起出、共同負擔?沒想到網友們反應一面倒直言「這款也敢娶?」、「是我誤會什麼嗎?要這樣質疑他人前,不是該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達到同等條件嗎」、「這種女生太不成熟、太幼稚了,以後小孩價值觀會跟她一起歪掉吧」!

男工程師上網哀訴已論及婚嫁的女友想住在北市,在得知他存款僅約400萬時驚呼「蛤!你存款沒有1000萬唷」?讓他聽了好受傷!(圖片翻攝Dcard)
 
男工程師上網哀訴已論及婚嫁的女友想住在北市,在得知他存款僅約400萬時驚呼「蛤!你存款沒有1000萬唷」?讓他聽了好受傷!(圖片翻攝Dcard)

原po前(1)天在Dcard發文寫道「我今年29歲是個工程師,女友跟我交往2年多,我覺得穩定可往下階段走,因此在和她談有關結婚買房的事,她想要住台北,我說台北房子負擔不起要1000多萬,她說:『蛤!你存款沒有1000萬唷』我當下聽到真的是很傷人,不知怎麼回答?我就說大概400多萬左右,我會努力賺,她就回喔~然後轉移話題,就沒再討論買房結婚的事了,感覺她很像很失望」。

原po表示「女友算是軍公教家庭出生,家裡經濟也不錯,沒讓她吃過苦,什麼學貸、打工、房租從來沒有過,所以她也不懂怎麼理財、記帳,只會存銀行,對錢沒什麼概念」;「我不知要怎麼開口委婉跟她說要一起出、共同負擔,還是妳爸那邊也能幫忙一點?請問各位大大要怎麼說能讓我女友理解?台北買房靠我很難」。

對此,網友們紛表示「看來又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公主」、「跟這種結婚會痛苦,一起努力有這麼難嗎」、「所以她自己有存款1000萬膩?」、「不需要委婉,若她連這種基本事實都認不清也不是好對象,況且她的回應也沒有顧及你的感受」、「29歲存款400多萬贏很多人了耶,她如果也沒有,有何資格挑剔?」、「找一個願意一起打拚的女生吧」!

arrow
arrow

    專用垃圾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