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奕》「史上最硬」教召 簡直是一場國際笑話!
 
藺奕》「史上最硬」教召 簡直是一場國際笑話!

強化全民防衛,今年試行的教召新制改為14天,被稱為「史上最硬」,要求十四天內共計22公里的行軍訓練,22公里不過就是半馬,形容得跟去西方取經那樣,簡直是一場國際笑話。

從我家爬過小坡走到大湖公園整個繞一圈都要四、五公里,我老婆每天揹著水果去遛狗,天氣好的時候一天還兩次,十四天走個七、八十公里是常事。

照這個標準,連我老婆都笑說誤以為自己是特種兵了,更別說我老丈人八十幾歲每天揹著有單眼和腳架登山包都還能走上幾千步,而這次教召行軍的陸軍步兵從國防部釋出照片根本不是「全副武裝」,連防彈背心都沒穿的半裝備,頂多就是十來公斤。

十幾公斤的概念就是,一個行李箱連經濟艙過磅都不會超重,以我現在的體能拖著兩大兩小行李六、七十公斤在國外各處轉地鐵巴士上下樓梯就算走上幾個小時也游刃有餘。

更別說很多烏克蘭母親是用手抱著孩子日夜兼程十幾公里徒步離開家園的,在波蘭邊境,波蘭人把推車直接放到月台上,讓烏克蘭母親可以隨時取走。

這年頭拍馬屁,連鼓掌不夠用力都是無法接受的。

戰爭是戰爭、兒戲是兒戲。全民自媒體就是没有媒體,全民記者彷彿没有記者。不談專業技能,缺乏職業准則约束和市場競爭機制篩選的行業終日摸黑打混,頭殼壞去的逢迎拍馬,結合網軍海陸空聯合作戰,媒體臉皮這麼厚,萊豬的皮真是情何以堪。

拜拜用旺旺,遠足吃乖乖,建議國防部配給教召弟兄們乖乖邊吃邊行軍,遠足愉快~

arrow
arrow

    專用垃圾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