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21日舉行董事會,推派董事長為王光祥,總經理為鍾依文,而大同前董事長盧明光與總經理何春盛今日完成交接,今日也是兩人在大同最後一日,傍晚離去時,何春盛駕車離去受到大同人熱烈的歡送,人群夾道長達數十尺。

盧明光與何春盛都是大同大學校友,兩人是學長學弟,感念校長林挺生教導情誼,2021年何春盛在盧明光邀請下,加入大同改革行列半年,盧明光是大同百年企業史上第6位董事長,何春盛則在6月接任總經理後,成為全心投入推動百日變革的實業家,為全心投入,更卸下研華執行董事的身份(仍為董事)推動大同再造。

何春盛擅長管理術,在大同任內180天導入阿米巴經營術,分別獨立41個阿米巴單位,激勵大同員工要對工作投入責任感,鼓勵內部創業追求榮譽心,他也鼓勵大同人叫他名字,不要叫總經理,甚至要求秘書不必站立答話。。

「大同的未來大同人來救,」是何春盛常掛在嘴邊的話,他除常為大同員工抱屈,在14日宣布請辭時,他也坦言「我們盡了力了。」他提得起也放得下,請辭日當天也宣布把6個月總經理薪水全數捐給大同大學,當大同集團志工的心意十足。

這份待人帶心,沒有利益目的的情懷也感召大同員工,自動自發在21日於無人召集下,在傍晚何春盛下班時,人群集結在中山北路大門前,夾道歡呼目送何春盛的座車離開。

何春盛也順應員工的歡呼與鼓掌,下車揮手致意,展現他的親和力。何春盛上下班沒有司機,6個月內走遍大同所有工廠,每月定期親自跟一線員工聊天,也因為事必躬親,半年來人精瘦了一大圈。

以下為他180天感言

各位長官好友,

昨日我偕同大同盧明光董事長,宣布將於2021年12月21日辭去大同公司總經理職務,謝謝許多好友來電關心。

春盛自2021年6月21日接任公司總經理至今約半年,我們算是已完成階段性目標,包括九大事業部全都實現獲利,扭轉多年虧損並積極加大新能源事業部投資,並育成電動車馬達新事業單位,設計各BU之阿米巴組織,落實「化大為小充分委任」之阿米巴組織改造,上周並已完成2022年年度計劃,營收兩位數成長,獲利更有大幅成長。

首先,我要感謝盧董事長的充份授權,讓我放手改造企業文化、激勵員工士氣、調整事業部成為阿米巴組織。其次,我要感謝大同公司三千多名員工,與我共同改造百年大同;最後,更要感謝媒體朋友給我們組織改造的正面的肯定,讓員工們能重新找回自信心與百年大同的榮譽感。

大同是所有台灣人的共同驕傲與回憶,所有台灣人都期盼百年大同再度偉大。我更認為百年大同是全台灣人的共同資產,大家都有責任保護它。

百年企業留下來的是文化與傳承,經營者都只是個過客,唯有一棒接著一棒才得以永續經營下去;我非常慶幸能在這傳承的歷程中,盡到一棒的責任,也祝願今後接棒的經營者,能夠把大同經營得更好,善盡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照顧忠誠奉獻的員工,讓大同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

最後,我宣布將捐出我在大同公司總經理六個月任內的全部薪資淨所得給我的母校-大同大學,以作為鼓勵大同大學優秀畢業生加入大同公司行列的獎勵金,讓大同再度偉大!

                               何春盛敬上
                               2021/12/14
arrow
arrow

    專用垃圾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